img
Advocate
 
img
倡議專區

家庭暴力防治

自101年迎曦承接臺中家防中心委託辦理之「家庭暴力及離婚案件未成年子女會面交往及輔導服務方案」期間看到許多暴力家庭需要被協助的面向不僅僅止於會面議題,而是家庭互動關係錯綜複雜,又受社會文化價值體系的影響,致長久以來家庭暴力被視作家庭內部事務處理以致家暴案件難以對外求助及曝光。

有鑑於此,本會擴大服務觸角並於104年度接受臺中家防中心委託辦理「家庭暴力防治多元處遇服務方案計畫」,秉持著以「零暴力、零容忍」的精神與行動,落實於家庭暴力被害人服務,同時以個管服務為工作主軸,並搭配支持性工作坊、社區宣導的辦理,來協助家暴被害人面對及解決各種問題。

除此之外,本會透過社區宣導來強化大眾對家庭暴力防治的認識,亦藉由粉絲專頁的經營,讓宣導的價值能發揮最大的效益,協助社區民眾建立正確的預防與通報觀念,面對暴力威脅不姑息不隱忍勇敢採取行動來制止暴力傷害,俾及早協助潛藏之家庭暴力被害人,以遏止更嚴重之暴力發生,暴力預防需你我多一份力,唯有公私網絡的合作及社區的力量,才能更加有效預防家暴事件發生,共同攜手營造友善零暴力的優質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