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Our Service
img
img
服務項目

低收及中低收家庭脫貧服務

藉由一戶兩代共同參與,家長一人及高中職以上在學學生一人共同加入計畫,透過資產累積、教育投資、就業自立三大措施,結合勞政、衛政、社政多元資源,以家庭為中心提供個案管理服務,協助計畫家戶自立脫貧。

記得某一次為期三週假日的團體活動,經濟弱勢家長們各自分享著自己的生命經歷,有人因遇人不淑導致生活困苦,有人離開了婚姻獨自打拼,有人講述為了兒女,是如何咬牙苦撐過來…,即使家庭可能沒有那麼完好的面貌,但講述到與孩子的相處,經驗了孩子成長的欣慰及喜悅,一切辛苦也就值得了。

藉由社工與諮商師的引導,協助他們重新檢視一路以來成長的痕跡,梳理是如何靠著自己的優勢度過低潮,在其他人的回饋分享裡獲得肯定、同理與支持,也能更加客觀地正式生活陷困的問題所在,協助弱勢家長們認識階段性的自我,進而看見自己的生命意義及價值,提升脫貧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