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Our Service
img
img
服務項目

友善父母教育

在夫妻關係走到盡頭時,如何站在孩子的立場,以具備善意的心態、積極合作的態度,成為合作式父母。

「讓我們當孩子永遠的父母」

小球是個活潑開朗的國中生,最喜歡跟爸爸一起打棒球,媽媽總會在旁鋪好野餐墊,準備很多的點心與果汁,這是小球最喜歡的周末時光了。但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爸爸媽媽經常為小球的事情而吵架……

爸爸媽媽離婚後,雙方對於小球的監護權都不願意讓步,甚至對於未來對方與小球的會面交往更是直接否決,希望孩子能與對方都能斷得乾乾淨淨、站在自己的陣線。

調查社工同理每個孩子在父母心中都是心肝寶貝,帶著父母換位思考小球的處境與為難,最後,爸爸同意由媽媽擔任小球的主要照顧者,媽媽也同意周末小球可以跟爸爸出遊、去打棒球,而監護權的部分則雙方都同意共同監護,兩人都決心為了小球,在未來的路會更加努力的溝通與做好父與母的角色,成為合作式父母,以對小球最好選擇為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