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Our Service
img
img
服務項目

兒少家庭支持

提供案主及其家庭關懷與支持,依案家需求提供資源連結或就業服務協助,以穩定家庭基本生活狀況。並且提供兒少有更多的教育成長機會,透過社會參與、社會行動的概念課程或活動,讓兒少有更多接觸社會與回饋社會的成長,從中發展自我價值與認同感。

8歲的美美從小就是父母的心肝寶貝,一家三口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但一切卻在三年前的一場車禍後徹底改變了。無情的意外奪走了家中原本厚實的肩
膀,從此美美與母親相依為命地過生活。偉大的母親不想讓美美過苦日子,從早到晚兼三份差賺錢養家,只希望孩子的成長過程都能和同學們一樣。
懂事的美美每天看到母親雖然帶著微笑回家,但她知道母親很累、很辛苦,常常坐在椅子上就睡著了。美美很想為媽媽分擔,希望媽媽不要那麼辛苦,所以在上小學後,每天認真讀書,考試都前幾名,也獲得老師推薦申請迎曦獎助學金,我們才知道美美的家庭境遇。美美很有畫畫天份,在學校也很積極參與表現自己,老師也認為美美是很值得被培力的。
為了讓與美美有相同困境的孩子有更多社會參與的培力機會,我們透過兒少家庭支持計畫提供關懷與支持,陪伴美美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