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A
Q&A

FAQ常見問題

認識迎曦基金會

如果您想要知道更多我們的服務,以下連結可以讓您快速了解:

  1. 迎曦基金會的成立起源
  2. 迎曦基金會的組織架構
  3. 迎曦基金會的社會責信
  4. 迎曦基金會的服務據點
  5. 迎曦基金會的即時訊息

如何與迎曦基金會聯絡?

  • 若您對於我們有其他疑問或是詢問事項,可透過可點選官網上方「聯絡我們」>「諮詢表單」,填寫您的問題,將由專人儘速進行線上回覆。
  • 或是您可撥打本會總機(04-2291-8198),由接線人員為您服務。

如何成為迎曦基金會的官網會員?

  • 我們為提供會員、捐款人及義賣品購買人更好的愛心支持體驗,若您註冊加入本會會員,登入會員後執行捐款或義賣活動,我們會將您的每一筆愛心或是活動參與都紀錄起來,供您日後查詢,謝謝。
  • 您可以透過電子郵件信箱進行註冊(會員帳號),註冊後我們將寄送「會員註冊通知」至您的信箱,開通後即可正式啟用。

忘記帳號/密碼、想要更改會員資料怎麼辦?

  • 忘記密碼:您可點選本會官網上方「會員中心」>「忘記密碼」,系統自動發送密碼重設通知函給您,再請您依照連結線上重新設定即可。
  • 忘記帳號:若您忘記當初申請的帳號,可撥打本會電話04-2291-8198,為保障您的隱私,將由專人驗證您的身分後再進行資料查詢及提供。
  • 更改會員資料:您登入本會官網後,可自行在會員中心進行資料異動(包含電子報訂閱)。

愛心物資/捐款要怎麼提供、聯絡呢?

  • 愛心物資:為避免社會資源浪費,可參考募集捐物表單公告專區所列之近期需求,在您寄送物資前,請務必聯繫我們,等待收到回覆確認後再寄出物資喔!才能使您的愛心及時妥善地被規劃使用,並確實地幫助到需要者!
  • 愛心捐款:您可透過以下幾種方式進行捐款,目前我們正在積極開通各種方式便利您進行愛心捐款,不日將上線啟用,敬請期待。
官網捐款
信用卡
LinePay
街口支付
 
※建議:若您希望詳細記錄並隨時調閱自己的捐款資訊,建議您可加入本會會員
  1. 點選官網上方「貢獻愛心」,並填妥所需資料。
  2. 第三方網路金流平台執行線上捐款,資料填畢送出後完成捐款。
  3. 官網將發送「成功信件」至您的信箱。若您未收到信件,可登入本會會員中心或致電本會04-2291-8198分機211,將由專人驗證身分後進行確認。
街口支付APP
  1. 開啟「街口支付」APP。
  2. 首頁點選「公益捐款」。
  3. 搜尋「財團法人迎曦教育基金會」>確定「捐款項目」>點選「我要捐款」>完成愛心捐款。
紙本授權信用卡轉帳
  1. 點選官網上方「支持我們」>「紙本授權書」。
  2. 下載文件後填妥內容,並掛號郵寄至本會總會 (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35號8樓 )。
  3. 專人開立捐款收據並與您聯繫。
郵政劃撥
  1. 帳戶:中華郵政劃撥22836482。
  2. 戶名:財團法人迎曦教育基金會。
  3. 請註明捐款用途 ( 例如獎助學金 ) ,並於匯款後來電本會,確認款項及留下聯絡資訊。
  4. 專人開立捐款收據並與您聯繫。
※小提醒:若於當日下午3點後匯款,款項將於隔日上班時間進項喔!
親自捐款 您可於周一至周五9:00~18:00,親自至本會總會 (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35號8樓 )進行捐款。

我想成為迎曦的志工,需要具備那些條件?怎麼申請呢?

非常感謝您的熱心,我們依據各個服務而有不同的志工服務需求,只要您具備熱心助人的特質、時間能與我們的服務配合,並願意遵守志願服務相關規範,歡迎撥打本會電話(04-22918198),竭誠歡迎您的加入!

  1. 一般志工:提供常態性服務,包含行政庶務、櫃台值班、環境清潔、小型活動或講座協助、失親兒陪伴服務等,不限年齡之一般社區民眾。
  2. 專業志工:提供青少年社團教學、據點及活動培力、活動演出等,並協助大型活動之參與及配合。不限年齡之一般社區民眾,並擁有特殊專長技能,例如舞蹈、樂器、手作、攝影、藝術、運動等。
  3. 企業志工:協助本會大型活動支援以及典禮活動,共同實現企業社會責任(CSR)。
  4. 學生志工:協助活動辦理以及個案陪伴等服務,並參加本會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所籌備之公益服務活動,與社區青少年一同進行志願服務。以在學之學生為主,特別是12~18歲青少年。

📌若有需求可提供志願服務證明或志願服務時數條。

迎曦基金會財務是否向政府核備呢?

  1. 本會主管機關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2. 本會依據《財團法人法》第25條第1項之規定:「財團法人應於每年年度開始後一個月內,將其當年工作計畫及經費預算;每年結束後五個月內,將其前一年度工作報告及財務報表,分別提請董事會通過後,送主管機關備查。
  3. 另依據同條第3項第2款之規定,應主動公開:「前一年度之接受補助、捐贈名單清冊及支付獎助、捐贈名單清冊,且僅公開其補助、捐贈者及受獎助、捐贈者之姓名或名稱及補(獎)助、捐贈金額。但補助、捐贈者或受獎助、捐贈者事先以書面表示反對,或公開將妨礙或嚴重影響財團法人運作,且經主管機關同意者,不公開之。
  4. 本會依法於官網公告「年度徵信」資料,您可點擊連結後跳轉頁面參閱。

我想成為迎曦基金會的一員,可以到哪邊查看職缺呢?

  1. 竭誠歡迎您的加入,您可點擊官網上方「關於我們」>「徵才公佈欄」,查閱我們目前的職缺狀態。
  2. 或是您可隨時關注「 臺灣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協會」之徵才公佈欄,我們將同步進行職缺狀態公布。

我想到迎曦基金會實習,如何申請呢?

2024年度財團法人迎曦教育基金會
多媒體設計科系、行銷流通管理系之大學部相關實習資料與辦法
一、機構基本資料
1. 機構名稱:財團法人迎曦教育基金會
2. 地 址: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35號8樓(總會)
3. 實習地點:台中總會、台中市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
4.實習單位名稱:財團法人迎曦教育基金會
5.實習單位主管:主任 施茗棋
6.承辦人:施茗棋
7.聯絡電話:04-22918198*109
8.電子信箱:inworldlife@livemail.tw
9.實習機構類別:社會福利機構
10.機構推動社會工作為主並配合相關多媒體設計科系和行銷流通管理系相關實習作業:依照各大專院校之科系、所規定,原則上符合大學部實習標準,其他實習規定請依照各系所之相關規定申請。
二、實習相關資料
1. 提供實習生名額:因帶領之督導資格恐有變動,請來電詢問,本會擁有調整實習人數之權利。
(1)2-6月期中實習:5名
(2)7-8月暑期實習:5名
2. 實習內容:活動規劃整合、活動設計包裝等
3. 實習津貼:無
4. 實習申請收件截止日期:
(1)2-6月期中實習:2024年1月10日止
(2)7-9月暑期實習:2024年6月10日止
5. 錄取名單公布日期:
(1) 2-6月期中實習:2024年1月20日
(2) 7-9月暑期實習:2024年6月20日
6. 實習生實習期間:(依照各系所規定之實習時數完成,可與機構督導討論起訖時間)
(1)2-6月期中實習:2024年2月1日起至109年6月30日止
(2)7-8月暑期實習:2024年7月1日起至109年9月31日止
7. 申請所需文件:自傳、履歷表、實習計畫書、歷年成績單、其他相關(相關研習證明文件)
8.應具備之專業學習:依照各系所規定之多媒體設計科系和行銷流通管理系相關課程學習為主,進入各類型活動規劃或多媒體相關領域為佳。